|

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向廊坊市委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12-03 09:52:09 阅读量:784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近日,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向廊坊市委反馈了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李景辉主持召开向廊坊市委书记冯韶慧的反馈会议,出席巡视廊坊市情况反馈会议,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会议向冯韶慧传达了省委书记王东峰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省委第十一巡视组组长孙进群代表省委巡视组反馈了巡视情况。冯韶慧主持反馈大会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8年7月17日至10月上旬,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对廊坊市进行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及省委巡视整改落实情况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紧扣被巡视党组织职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视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书记专题会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就做好反馈和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孙进群指出,廊坊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加强党的建设,履行“两个责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推进。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差距,抓班子带队伍失之于宽,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发挥不够,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执行组织人事纪律不严格,抓基层党建工作不力;“四风”问题仍然突出,有的干部存有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有的存在懒政怠政、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两个责任”压得不实,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监督执纪还需加大力度,对巡察工作重视不够;巡视整改不够到位,“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整改“回头看”不深入,重点领域问题依然比较突出。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有关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处理。

孙进群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一是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河北落地生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紧紧围绕省委“三六八九”发展思路,切实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发挥好毗邻京津的区位优势。强化责任担当,直面规划管控,敢于较真碰硬,主动谋划、对接北京城市副中心、雄安新区、临空经济区规划建设。要解放思想、积极作为,着力打造集中承载地,承接适宜项目,嫁接培育、优化提升产业,实现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二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市委领导核心作用,提高市委议大事、谋大事能力。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完善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坚持严管厚爱,破除“小圈子”,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进一步加强对民族和宗教工作的领导,抓好党员的教育管理。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优化党员队伍结构,选好配强农村“两委”班子,提高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和凝聚力。三是持续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重点领域风险防控,从严从实推进作风建设。市委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强化“一岗双责”意识,坚持挺纪在前、抓早抓小,提高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深入查处房地产、环保等重点领域腐败问题,强化廉洁风险防控。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问题。四是统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对上轮巡视和本次巡视指出的问题,要列出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确保整改到位。

李景辉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四个意识”,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落实省委《关于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意见》。要在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上发力,直面问题,统筹推动,真改实改。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强化追责问责,确保巡视整改扎实有序推进。对巡视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

冯韶慧表示,巡视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廊坊市委一定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切实践行“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积极配合巡视整改专项督导,不折不扣地把各类问题整改到位。一是一定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的重要意义,严肃认真开好巡视整改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带头抓好整改落实。二是一定压紧砸实整改责任,进一步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迅速制定整改方案,实施台账式管理推进。三是一定强力推动整改落实,建立完善巡视整改情况督察督办机制,着力形成靠制度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长效机制,对整改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四是一定积极放大整改效应,以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开展巡视整改专项督导为契机,持续巩固和发展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廊坊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其他在职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和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分享到:

©中共廊坊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廊坊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90199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