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三篇大文章”专项巡察反馈巡察意见

来源:廊坊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8-19 10:20:07 阅读量:16649

按照市委统一安排部署,市委3个专项巡察组于2020年5月至7月,对临空经济区党工委和8个县(市、区)的24个县(市、区)直单位和16个乡镇党组织开展了专项巡察。市委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围绕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部署,聚焦北三县与通州区协同发展、临空经济区规划建设以及服务支持雄安新区规范建设等方面开展巡察监督,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圆满完成了专项巡察任务。

7月10日,市委书记冯韶慧主持召开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暨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了专项巡察情况汇报,对巡察发现问题整改进行研究部署,强调要在做好巡察工作“后半篇文章”上发力,督促被巡察党组织担起整改主体责任,以整改工作的实际成效诠释对党的忠诚。7月下旬,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副组长和有关成员分别出席被巡察单位巡察意见反馈会议,传达市委书记冯韶慧同志在听取六届市委“三篇大文章”专项巡察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强力推动市委“三篇大文章”升级加力提出明确要求,对巡察整改提出意见建议。市委巡察组组长向被巡察党组织集中反馈了巡察意见。对巡察了解的反映有关党员干部问题线索,市委巡察组按照规定移交相关纪检监察机关进行处理。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指出,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安排部署、亲自推进的重大战略部署, “三篇大文章”是我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思想的具体实践,是紧紧围绕省委中心工作确定的发展规划,是市委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指示,把强力推进“三篇大文章”升级加力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推动各项事业不断发展,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强调,巡察整改是“四个意识”的试金石,也是检验“两个责任”的重要标尺。临空经济区党工委和相关县(市、区)党委要自觉担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以上率下、带头整改,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按照分工承担分管领域的整改责任,在抓整改落实上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要杜绝“过关”思想,坚持全面整改、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定期报告整改情况,形成整改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深化标本兼治,以整改落实推动各方面工作取得新进展。

临空经济区党工委和相关县(市、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市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中肯深刻、切中要害,一定诚恳接受、全面认领,把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强力推动“三篇大文章”升级加力的重要契机,迅速进行研究部署,周密制订整改方案,逐项明确整改任务,认真落实整改责任,确保市委巡察反馈意见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条条见成效。

 

 


分享到:

©中共廊坊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廊坊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9019937号